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重庆市将开展铝镁制品机加工等粉尘爆炸危险作业防爆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4-08-19 09:16:55 来源:重庆日报 查看次数:

  8月18日,记者从重庆市深入开展机械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上获悉,即日起至11月30日,重庆市将开展粉尘爆炸危险作业防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是铝制品机加工等粉尘爆炸危险作业。

 

  会议通报了江苏省昆山市“8·2”特大事故相关情况,指出重庆市工贸行业具有爆炸危险性的粉尘种类有金属、煤炭、粮食、饲料、合成材料、农副产品和林业七大类。

 

  按照整治工作要求,凡有粉尘爆炸危险场所的企业新、改、扩建工程,均须按《粉尘防爆安全规程》等标准规定要求执行;必须设置独立厂房,且厂房不得设置在居民区内;不得设置在危房或违章建筑内,并保证其有足够面积的泄爆口;应按工艺分区域设置相对独立的收尘系统并设置接地装置;所有产尘点均应装设吸尘罩等十项安全生产技术措施。

 

  同时,还要求相关企业要在贮存能自燃的散装铝粉料时,采取防水防雨措施并连续监测粉料温度等十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

 

  会议提出,要在安全生产工作领域中引入技术管理理念,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社会治理范畴。会议还通报了国家安监总局《严防企业粉尘爆炸五条规定》,要求各相关企业严格执行。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