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镁合金新型微弧氧化技术获突破性进展

发布时间:2014-08-18 13:46:31 来源:中国有色网 查看次数:

  近日,由陕西省西安金唐材料应用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安理工大学联合攻关的微弧氧化技术在西安航空基地取得突破性进展。

 

  微弧氧化技术是通过在铝、及其合金轻金属表面原位生长陶瓷膜提高金属表面硬度、耐腐蚀性和耐磨性的一种表面处理技术,传统微弧氧化技术因耗能高、效率低、成本高等局限一直未获得广泛应用。

 

  西安金唐公司在西安航空基地注册成立后,致力于微弧氧化处理装备的技术攻关,通过深入研究,制造出了技术水平全国领先的新型微弧氧化处理装备。该公司总经理赵树辉将该项新技术的优势概括为:“生产效率提高45%,能耗降低50%,生产全过程无三废排放,可以一次性处理超过10平方米的较大金属表面。”

 

  据介绍,由于该项新技术对生产工艺进行了优化改进,在大幅度降低工艺耗电量的同时,强化了处理表面的耐磨、防腐及绝缘性,使其性能远优于同类型表面处理设备。该技术相关研究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技术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并较好地完成了国家多项课题研究工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