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镁铝合金CNC高精密度切割一体化成型 智能穿戴将成新热点

发布时间:2014-08-14 12:54:17 来源:陕镁电商 查看次数:

  穿戴式智能设备将改变现代人的生活方式

 

  “穿戴式智能设备”是应用穿戴式技术对日常穿戴进行智能化设计、开发出可以穿戴的设备的总称,如眼镜、手套、手表、服饰及鞋等。

 

  而广义的穿戴式智能设备包括功能全、尺寸大、可不依赖智能手机实现完整或者部分的功能,例如智能手表或智能眼镜等,以及只专注于某一类应用功能,需要和其它设备如智能手机配合使用,如各类进行体征监测的智能手环、智能首饰等。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用户需求的变迁,可穿戴式智能设备的形态与应用热点也在不断的变化。

 

  穿戴式技术在国际计算机学术界和工业界一直都备受关注,只不过由于造价成本高和技术复杂,很多相关设备仅仅停留在概念领域。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技术进步和高性能低功耗处理芯片的推出等,部分穿戴式设备已经从概念化走向商用化,新式穿戴式设备不断传出,诸多科技公司也都开始在这个全新的领域深入探索。根据IDC最新报告,到今年底,全世界范围内将运送超过1900万个可穿戴设备,这是2013年数量的3倍。从现在至2018年,可穿戴设备的装运量将产生78.4%的复合年增长率,最终在2018年达到1.119亿的世界运载量。在中国市场方面,预计到2015年,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将超过4000万部、市场规模达到114.9亿元。目前,谷歌、联想、三星等各大厂商都参与到可穿戴设备竞争中来,竞争日趋激烈,市场份额日益扩大,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未来发展将成为人体的一部分,就像皮肤、手臂一样。在更远的未来,手机可能只需向人体植入芯片,而Siri将能直接通过对话帮你打电话,帮你订餐馆,了解你的一切隐私,跟你的亲密程度甚至超过你的家人——可能谷歌眼镜和苹果手表都不再是植入人体的芯片了,他们已经成为人体基因的一部分,可以参与人类的繁衍和进化。

 

  穿戴式智能设备的本意,是探索人和科技全新的交互方式,为每个人提供专属的、个性化的服务,而设备的计算方式无疑要以本地化计算为主——只有这样才能准确去定位和感知每个用户的个性化、非结构化数据,形成每个人随身移动设备上独一无二的专属数据计算结果,并以此找准直达用户内心真正有意义的需求,最终通过与中心计算的触动规则来展开各种具体的针对性服务。

 

  液态金属将成就智能穿戴的新高度

 

  液态金属,也叫非晶态合金(英文名:amorphous state alloy)是近30年出现的具有新型微观组织结构的金属功能材料,它采用国际先进的超急冷技术将液态金属,以1X106℃/S冷却速度直接冷却形成厚度0.02-0.04mm的固体带,得到原子排列组合上具有短程有序、长程无序特点的非晶合金组织,其原子在凝固过程中来不及按周期排列,故形成了长程无序的非结晶状态,与通常情况下金属材料的原子排列呈周期性和对称性不同,因而称之为非晶合金。

  这种合金具有许多独特性能特点,如优异的磁性、耐蚀性、耐磨性、高硬度、高强度、高电阻率等。科技资讯网站Electronista报道称,“这一材料是一类合金,拥有与玻璃类似的原子结构,处于无定形态”。这意味着这一合金可以被制造成非常复杂的形状,同时仍能保持强度。Liquidl Technologies今年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也显示当季向五个不同客户进行了新的液态金属技术原型发货,数量较前一个季度增长67%,而去年同期为零。

  苹果公司未来的iPhone、iPad,甚至传闻中的智能手表iWatch,都可能采用这样的液态金属材料。随着技术进步,苹果公司还可能在尺寸更大的产品中采用这一材料。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苹果正在研制的可穿戴设备iWatch,可能会使用一种由锆、钛、铜、镍等组成的液态金属材料(又称非晶态合金或金属玻璃),该材料的强度是钛的两倍。事实上,在2010年时,苹果就与Liquidl Technologies(液态金属)技术公司签署了协议,但由于量产存在技术难度,一直没有大量使用这种材料。而苹果最新获得的一项“大块非晶合金板材成型工艺”专利则显示,苹果已经解决了量产的难题。这也意味着,液态金属这一新材料的应用将焕发新的生机。据液态金属公司的官网介绍,这种液态金属材料是一种非晶态合金,硬度是钛的两倍,且能够被注塑模具制造成需要的形状,同时具有高度抗划性,非常轻。

 

  

  奋达科技发布最薄蓝牙音箱 可穿戴产品成主角

 

  奋达科技在无线器件产品上的研发再出新品。13日,奋达在京发布两款无线音频新品:刀锋W30蓝牙便携音箱和威峰T-280Wi-Fi智能电视音响。其中,刀锋W30最薄处只有21毫米,可谓业界最薄的蓝牙音箱。

 

  奋达此次推出的新品价格也比较亲民,其中刀锋W30售价299元,威锋T-280WiFi售价1999元。另外,奋达科技还推出了一款原生木质版小威峰T-280II,售价799元。

 

  奋达科技CEO汪泽其称,奋达刀锋W30通过公司自主研发的蓝牙4.0模组,把蓝牙与音频完美结合,大大提高了蓝牙与音源设备的兼容性,将无线损耗降至最低,在同等情况下,可以达到更远及更高品质的音频传输。奋达刀峰还支持NFC近场无线配对、TF卡直播功能,内置超大容量聚合物锂电池,确保了在苛刻环境下的极致用户体验。

 

  除了奋达刀峰,奋达科技还同时发布了一款“峰”系列产品—威峰T-280。据奋达科技董事长肖奋介绍,威峰是智能电视时代的第一台全金属Wi-Fi智能电视音响,机身采用航空铝合金CNC高精密度切割一体化成型。

 

  其实,早在去年5月28日,奋达科技就发布了基于Wi-Fi的云音频软硬件解决方案,此次发布的威峰Wi-Fi智能电视音响正是基于此技术开发的新成果。威锋支持iPhone、iPad、Android手机及平板电脑等一切有Wi-Fi的设备,使用环境便利性大大提升。而小威峰T-280II除了金属外壳跟威锋T-280Wi-Fi不同之外,其他配置基本一致,支持承载重量可达25KG,完全匹配32-55英寸液晶/LED智能电视。

 

  受益于市场对可穿戴概念的极度关注,奋达科技成为2013年A股市场最大的黑马之一。公司表示,“可穿戴”产品今年肯定能给公司带来利润。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