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钓鱼岛争端升温 多种金属贸易或受阻

发布时间:2012-09-12 11:05:56 来源:上海有色网 查看次数:

钓鱼岛事件不断升级,中日关系空前紧张,哪些金属贸易将受影响?

铝:日本一直是我国铝合金锭最大进口国,2011年我国铝合金锭出口量的52.85%销往日本,若钓鱼岛事件恶化,对铝合金锭贸易影响较大。

硅:日本是我国金属硅的主要出口国,每月对日出口量占总产量的40%左右,我国金属硅相当依赖出口市场。业内人士担心,若中日关系恶化,有可能会影响到金属硅的出口市场受阻。

稀土:据商务部网站数据,今年上半年日本从中国进口的稀土金属总量为3007吨,是该国进口比例的49.3%,此次钓鱼岛事件恶化,稀土贸易也将受阻。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