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太钢力促多元业务 积极开发镁钛合金深加工

发布时间:2012-09-11 10:48:49 来源:中国铁合金信息网 查看次数:

太钢集团发挥在品牌、资本、技术、管理、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发展新兴材料、工程技术、现代物流等相关多元产业,实现多元业务与钢铁主业的协同发展。

 

  记者: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太钢岚县矿业公司选矿磁选作业区,也是整个矿山生产的心脏,随着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目前选矿一系列已进入负荷试车阶段。

 

  太钢岚县袁家村铁矿项目是我省重点工程项目,也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露天冶金矿山项目,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设计选矿年处理量2200万吨,年产铁精矿粉750万吨,矿山服务年限40年,到今年10月底,铁矿项目三个系列将全部进入试生产阶段。

 

  太钢集团岚县矿业有限公司经理米子军:项目投产后将达到年产750万吨铁精矿、200万吨球团的规模,使太钢的矿石自给率由目前的50%左右提高到80%左右,矿石成本将比市场价低30%,彻底消除太钢发展的资源瓶颈,进一步提高太钢的综合竞争力。

 

  太钢岚县袁家村铁矿项目于20087月开工建设,项目引入国际矿山运营的先进技术和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的理念,采用世界最大的半移动破碎机和国内最大的半自磨机,减少了矿石破碎工艺流程,实现了精矿、尾矿等资源的回收再利用,成为太钢延伸产业链条、实现多元发展的表率。

 

  太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马法成:下一步我们将秉持资源的综合利用和矿山的绿色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太钢矿业板块,建设太钢优质、稳定、安全、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矿山,为太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以袁家村铁矿项目为代表,太钢紧紧围绕钢铁主业,在结构调整、多元发展上主动上大项目、上好项目,出资组建设立了山西宝太新金属开发公司,着手打造全球最大的钛材及不锈钢加工、销售基地,建成后可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积极开发钛合金深加工、LED半导体发光衬底等新材料项目,到2015年太钢新材料产业将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成为国内重要的新材料研发制造基地。2011年,太钢共签订工程技术对外总承包合同25项,合同金额4.8亿元,签订对外设计合同14项,合同金额1700多万元。与此同时,太钢集团在打造国际化贸易平台、房地产开发、医疗卫生事业等方面也取得了不俗的表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