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金属镁

榆林与高校举行金属镁产学研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9-10 11:26:14 来源:中国有色网 查看次数:

831,由香港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专家教授组成的考察团来榆考察煤化工、金属等产业发展,并与我市举行产学研合作研讨会,深入交流学习,共商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增强我市科技力量支撑与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榆林转型跨越发展。

  市委书记胡志强陪同考察并出席研讨会,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史维、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华、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助理吴景深、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程光旭、副市长兰新哲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尉俊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府谷县委书记张惠荣,副市长姜国璋参加有关活动,市委办、市政府办、组织部、发改、工信、科技、高新区、榆神工业区主要负责人及煤化工企业、金属企业、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31日上午,考察团一行考察了神木天元化工50万吨/年中温煤焦油轻质化——“榆林版煤制油”项目、神木北元化工100万吨/年聚氯乙烯循环综合利用项目、京府公司等,深入考察榆林煤化工、金属等产业发展情况。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产学研合作研讨会上,我市介绍了煤化工、金属产业发展状况,“十二五”产业政策及发展规划,我市产学研合作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效等情况,香港科大介绍了香港科大与西安交大两校合作情况,以及与我市的合作意向,参加研讨会的我市各委局和企业负责人与香港科大、西安交大的专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一致希望能借助香港、西安两地高校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搭建合作平台,加强互利合作,不断攻克当前我市煤化工、金属等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难关,努力促进产业转型跨越。史维、王建华在讲话中表示,要在深入交流了解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与科研优势,切实推动以“解决能源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合作,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力求行业科技应用实现重大突破,为推进榆林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实现产学研合作互利双赢目标。

  胡志强在讲话中说,当前,榆林正处于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榆林亟需科技应用创新和科技力量支撑,要进一步深入推动多领域、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要围绕榆林产业发展,强化科技支撑作用,努力推进科技创新,增强产业科技支撑,打造榆林特色产业跨越发展。要导入现代科技力量,高起点打造榆林宜居城市,完善服务体系,吸引优秀人才,推动榆林经济社会管理水平上台阶。要狠抓人才战略,制定优惠政策,加大支持力度,打造更多平台,以项目引人才,努力形成榆林“人才流”。要加强企业家培养合作,建立培训基地,不断提升我市企业家整体素养与水平。要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各项工作取得进展,建立工作对接机制,搭建联系服务平台,切实推进双方战略合作,不断增强科技支撑与创新能力,促进榆林转型跨越发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