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电商动态

2015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25 10:57:39 来源:陕西省商务厅 查看次数:

  2015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交流会于5月23日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由商务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局、陕西省商务厅和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王莉霞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厅长姚超英致辞。商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省市有关部门及业界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商务部外贸发展局、西安海关、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等部门和单位分别就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现状、跨境电子商务扶持政策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宣讲。阿里巴巴集团外贸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肖锋、焦点科技(中国制造网)副总裁李丽洁、腾讯云计算公司商务总经理李文涛、京东集团政策研究室主任张建设、苏宁云商集团西北地区执行总裁刘庆军、大龙网副总裁刘挺翔、中东纳世利电商平台和新丝路迪拜运营中心总裁爱德等国内外专家和电商精英,围绕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新模式展开交流和互动,为广大企业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马来西亚KW集团、英中贸易协会、加拿大驻西安商务代表处应邀参加今天的会议,天津市商务委、辽宁省商务厅、内蒙古呼伦贝尔发改委等兄弟省市有关部门也专程前来参加会议。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省商务厅介绍,到2014年底,全省备案网站超过6万个,应用电子商务的商户超过15万户,经营主体增速高于西部多数省份,网上买家数量超过全省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一大批传统企业开始“触电”并打造自有电商平台,涌现出中国果汁网、丝路商旅、知医堂、熊猫伯伯、土豆姐姐、利安电超市等众多电商品牌。2014年陕西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2180亿元,同比增长21%。网络零售购买额超过45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3%;网络零售销售额约80亿元,同比增长70%。2014年“双11”当天,我省网络零售市场规模达16亿元,其中网上购买额近14亿元,销售额近2.5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53%和50%。我省电子商务的发展还带动创业就业人数约20万人,年增长率超过30%,并带动了咨询服务业、物流快递业的高速增长,间接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

 

  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西安高新区,已聚集大批电子商务应用和服务企业,电子商务及支撑产业已达到较高的发展水平。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咸阳电子商务产业园被确定为陕西省电子商务示范园区,成功引进了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大型电子商务企业和普洛斯、申通、圆通等仓储物流企业,并聚集和催生了大批本地电子商务应用和服务企业。淘宝大学陕西分校落户咸阳并已举办多期培训。西安市被批准为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阿里巴巴(西安)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成立,西安国际港务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投入运行,单日出口破万单,货值超百万。电子商务已成为我省促消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有效手段,在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王莉霞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建设已经启动,交易平台、物流配送、电子支付等配套服务已经初具规模。省政府已经出台的《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陕西省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实施方案,明确了我省跨境电商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

 

  王莉霞副省长强调,陕西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抢抓机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培育壮大跨境电商经营主体,优化跨境电商服务机制,加快配套设施建设,使跨境电子商务成为推动我省对外开放的新引擎。

 

  下午举行的会议上,来自阿里巴巴的相关专家及我省部分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代表分别就大数据、互联网金融、县域电子商务、农村电商、跨境电商020等电子商务前沿课题与现场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结识了众多行业精英、专家、学者,而且通过互动交流,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新知识,为今后开展电子商务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动力。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