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电商动态

商务部来陕开展信息技术促进贸易创新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02 10:41:36 来源:陕西省商务厅 查看次数:

  2014年11月27-28日,商务部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司司长李晋奇率调研组来陕开展应用信息技术促进贸易创新发展专题调研工作。

 

  今年以来,陕西省围绕电子商务发展相继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开展了一系列促进活动,全省电子商务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上半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网上零售购买、销售额分别达236亿和41亿元,同比增长53%和47%,尤其是农产品网上销售量呈现井喷式增长,达到上年度同期的3倍以上。11月11日当天,全省网上零售购买额近14亿元,网上零售销售额近2.5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53%和50%,引起各界和商务部的关注。

 

  商务部调研组来陕主要了解我省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企业应用信息技术创新经营模式情况、政府促进创新开展的工作和商务主管部门信息化建设情况,先后考察了陕西沙漠庄园果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森弗高科实业有限公司、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派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等商贸流通企业和西安国际港务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口岸服务平台,并召开了有省内典型电子商务应用和服务企业参加的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情况。

 

  在企业调研期间,李司长一行详细了解了各商贸流通企业应用信息化的动因和在促进管理创新、组织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营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典型案例,以及企业在应用信息技术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在专题座谈会上听取了陕西省电子商务应用和服务典型企业的情况介绍和政策建议,尤其深入了解了企业应用信息技术前后的效益对比。他充分肯定了陕西省各企业应用信息技术所取得的发展成就,鼓励企业不断总结,大胆创新,应用信息技术进一步提高业务效率。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李司长从国家政策层面给予了答复。

 

  在与商务部调研组的交流中,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姚超英介绍了今年以来我省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工作、发展成就和明年工作设想。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从政策措施、工作机构、扶持资金等多个方面加大了对电子商务发展的支持力度。省商务厅按照省上统一部署全面推进,在全省开展了电子商务示范县、示范园区和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召开电子商务大会进行动员,整体推进,发展速度显著加快。2015年,省商务厅将以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和农村电子商务为重点,加大人才培育力度,继续推进示范引导,全面改善发展环境,并希望在工作中得到商务部相关司局的合作与支持。李司长表示,商务部将加强政策研究,加大对基层服务力度,在培育电商人才、举办大型会议和活动等方面与我省加强合作,全面支持我省电子商务发展。

 

  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贾银生及西安市商务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