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电商动态

中原再生资源国际交易中心启动运营

发布时间:2014-11-06 13:45:16 来源:现货汇 查看次数:

  28日,中国供销集团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与河南葛天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合作创建的中原再生资源国际交易中心正式启动运营。“卖破烂儿”进入电商时代,闻名于世的“破烂儿王”长葛市大周镇,也再次迈上新的台阶。

 

  30年前,因为经济落后,长葛市大周镇许多村民以外出“收破烂儿”为生。随着“破烂儿”越收越多,大周镇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如今已发展成为我国长江以北最大的再生金属集散地和全国知名的有色金属市场,创建了融回收网络、市场交易、冶炼加工为一体的再生金属回收利用体系。2013年,该镇的有色金属市场交易量达到了240万吨,金额460亿元。

 

  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总经理王忠祥认为,长葛市已经建立了成熟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区,且集聚效应很好,产业链的延伸十分广阔,仓储物流配送也十分完善,具有独特的优势。

 

  中原再生资源国际交易中心的建立,让“破烂儿王”大周镇登上新的舞台,未来,它将立足中原,辐射全国,为再生资源企业加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据悉,中原再生资源国际交易中心将打造中原地区现货电子交易中心、信息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仓储物流集散中心,借助中原地区产业集中优势,发挥现货电子交易的价格发现功能,打造有色金属的中原价格指数,提升长葛地区有色金属价格的定价权。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潘永刚说,目前,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门槛较低,缺乏规范,企业之间缺少有效互动。协会促成双方的合作,目的就是为企业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通过引入电商交易、金融创新服务,降低再生资源的交易成本、物流成本,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