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电商动态

南方稀贵金属交易所与正威集团共同搭建“铜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14-10-30 14:49:56 来源:现货汇 查看次数:

  近日,据中金社了解消息,总部地点位于广东深圳市的南方稀贵金属交易所(简称南交所)与世界500强企业正威集团正式签署关于搭建“铜交易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以期能够拓宽铜的现货渠道,打造铜交易平台,从而争夺国际铜定价话语权。

 

  据了解,此次与南交所合作的正威集团是一家以有色金属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全球化集团公司,2013年集团实现营业额2338亿元,在世界500强中名列第387位。

 

  正威集团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艾丽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与南交所合作建立“铜交易中心”,主要原因在于,南交所是经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验收通过且采用撮合制交易的正规交易所,拥有完善的交易机制和交收规范,有助于正威集团铜产品的线上线下整合转型。

 

  据悉,南交所“铜交易中心”在产品交收规则上进行创新,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在南交所电子交易系统中买入铜就可以提取现货,卖家也可将其铜产品在交易系统中卖出获得货款,且买卖双方的交易和交收成本都非常低。

 

  据中金社了解的数据显示,我国2013年的精炼铜产量跳增13.6%,达到684万吨,全国铜材累计总产量14,987,033吨,同比增长25.2%。

 

  铜是国内产量最大、用途最广的有色金属之一,然而随着中国青岛港等地方的铜融资骗局浮出水面,铜在期货市场的局限和风险愈加明显。

 

  目前国内只有上海期货交易所可进行铜产品的交割,但由于期限、品牌等诸多条件的限制,大量的中小企业被拒之门外。

 

  有数据显示我国在稀贵(有色)金属领域拥有资源的绝对份额,且每年的需求量占到了全球总量的40%左右,然而多年来稀贵(有色)的定价权却一直掌握在欧美国家。

 

  而从下月3日起,南交所将正式上线铜产品。铜产品挂牌上线后,南交所和正威集团将逐步引导国内的相关企业入场交易,南交所也将及时公布行业内最真实的第一手生产、交易、市场行情变化等数据,并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新浪财经等媒体平台进行实时报价,提升铜价格的透明度。“铜交易中心”的价格有望成为行业的“风向标”。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