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电商动态

山西证监局:山西辖区各类交易场所现场检查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4-10-31 14:47:57 来源:现货汇 查看次数:

  按照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通知要求和山西省政府有关领导批示精神,山西证监局牵头,联合省金融办、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紧紧围绕了解和掌握交易场所运行情况、发现和纠正交易场所违规行为、督导交易场所规范运作这一目标,周密部署,认真安排,圆满完成了辖区交易场所现场检查各阶段的工作任务。

 

  7月中旬,山西证监局在与省金融办、省发改委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确定将辖区24家交易场所纳入本次现场检查范围。随后,山西证监局与有关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准备、自查、检查、总结等各阶段工作。根据交易场所自查情况和收集的投诉举报、媒体报道资料等,结合本次检查重点,检查组共组织完成了太原、临汾、晋中、侯马4个地区14家交易场所的现场检查,占全省纳入清理整顿范围交易场所的58.3%。

 

  检查期间,检查组成员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分别就交易场所的设立审批、交易品种及方式、业务范围及日常运营等事项开展了检查工作,在交易场所明确定位、健全制度、完善职能等规范运作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检查组还主动与交易场所所在地的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取得联系,消除了被检查单位的顾虑和抵触情绪,为交易场所现场检查的深入开展和后续整改提供了条件。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及时向省金融办通报了每家交易场所现场检查的情况、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并请省金融办对于交易场所违规行为及时协调有关部门督促整改,同时将有关情况向当事交易场所进行了书面反馈。山西证监局还向山西省政府建议对交易场所的设立进行统一规划并及时审批,尽快制定山西省交易场所的监督管理制度,明确日常监管统计监测、违规处理、风险防范等具体规则,建立辖区交易场所长效监管机制。共形成现场检查工作报告14份,下发反馈意见函13份,上报工作进展报告3份。

 

  经过两个多月的交易场所检查工作,检查组基本了解和掌握了清理整顿验收通过后山西省交易场所的实际运行状况,发现了一些违规和不规范行为,增进了省内各地市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为下一步加强监管和发挥交易场所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和作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