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电商动态

中矿国投打造最专业的有色金属产业集散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6 09:26:23 来源:现货汇 查看次数:

  大宗商品电子商务发展背景和趋势,电子商务是一个发展潜力巨大的市场,极具有发展前景,电子商务双向信息沟通、灵活的交易手段和快速的交货方式的特点,将给企业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电子商务将是未来各行各业发展的大趋势,大宗商品也不例外。

 

  商务部以商电函〔2013〕911号印发《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应用的实施意见》,该《意见》的重点任任务中包括:鼓励特色领域和大宗商品现货市场电子交易;加强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基础设施建设;这充分展现了商务部对大宗商品电子商务发展的扶持以及推动电子商务在大宗商品行业的应用和发展的决心。

 

  由目前状况来看,我国大宗商品电子商务近期发展呈现现货化、全程化、集成化、立体化、规范化等几大趋势,大宗商品电子商务应回归现货交易,以实现现货交收,节省交易和物流成本为目的;应从上下游分散、采购销售分离的单点业务,向整个供应链的一体化、全程化服务发展;从以信息为主或单一撮合交易模式,向交易、结算、物流、金融全方位、集成化服务发展。大宗商品电子商务的发展具有从小到大,从点到面,从局部到整体,从横向到纵向,从平面到立体的特点,通过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相结合,形成规模化、立体化、多样化的服务体系,促进产业链的资源整合,提升产业链效率。

 

  大宗商品电子商务发展对参与企业的好处

 

  电 子 商务大大加速了大宗商品行业的商品流通,有助于降低参与企业的成本,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尤其能够使中小型企业直接进入国际市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一、传统贸易的弊端

 

  传统贸易的大宗商品贸易多采用合同的方式进行,买卖双方按签订合同的内容在未来的时间进行商品交易。传统贸易由于受地域、时间、空间等方面的影响,给交易双方在资金成本、人力投入、货物质量把关、资金回笼等方面造成了很多难以预料的困难。尤其是在结算和资金回笼方面,常出现“三角债”现象。

 

  二、电子商务为大宗商品交易带来的好处

 

  随着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发展,如今的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就是采用以网络为工具,以电子商务的模式进行交易,买卖双方不见面,以电子交易市场为交易平台,国家政府为裁判。是一种网上和网下相结合,现实与虚拟相结合,传统经济与网络经济相结合的双赢模式。

 

  1.解决信息源和客户源难题

  大宗商品电子商务充分解决了现货交易的信息源、客户源、等难题,买卖双方只需要关注电子平台上买卖双方货物挂牌的信息就能实时的了解到最新、最全面、最正确的咨询,减少了以往寻求市场和客户源投入的人力、物力。

 

  2.打破时空壁垒,降低流通成本

  电子商务交易不受地域、环境、时间、空间等客观环境的影响,根据电子盘面各种货物的信息即可估量标价、在货物交收方面又有交易市场保证质量、数量、交货时间,并且根据适当的交易地点匹配相应方便的交收仓库和物流公司,为企业和交易商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中间环节。

 

  3.信息透明,商品质量有保障,规避信誉风险

  大宗商品电子交易拒绝假冒伪劣,商品的全面信息透明,可供交易双方查询,有据可依;指定仓库按国家标准检验商品入库,杜绝了“假冒伪劣”商品上市,保障了交割后商品质量。

 

  4.银行资金监管,结算效率高,资金回笼快

  大宗商品电子交易为参与买卖的双方都奠定了诚实互信的交易基础,通过市场银行结算,降低现货的中转成本,杜绝了“三角债”,加速了资金回笼和周转。

 

  中矿国投交易平台设施功能完善,诚邀有色金属企业加盟

 

  一、交收门槛低,鼓励交割和挂牌

  中矿国投有色金属交易中心,交收门槛低,交易商最少100批即可申报交收,对挂牌企业没有最小挂牌量的限制,这样交易商和挂牌企业可以更灵活的确定销售或者购买的订货数量,提高了市场的交易次数和活跃度。在交易中心的平台上,挂牌企业能找到数量可观的潜在客户;交易商也可把需要买的商品挂在我平台上,寻求更多的供应商。另外,为了鼓励和吸引交易商和挂牌企业关注现货挂牌交易,交易中心出台限时免收交易交割手续费和仓储费等等的一系列激励措施,希望交易商和挂牌企业积极参与。

 

  二、信息更透明,监督更规范,交易更放心

  中矿国投有色金属交易中心模拟交易客户端界面,提供挂牌商品名称、生产厂家、品牌、商品价格、数量、最小摘牌量、剩余数量、交货方式等信息,已经获挂牌资格的企业需提交商品质量信息供买方查询,交易品种价格、质量等信息更加透明。这样,买卖过程只需“挂牌—摘牌—结算—交收—提货”步骤,商品可实现直接从仓库到客户手中,省去了冗余的中间渠道。“对买家来说,不仅采购周期缩短,因中转物流环节减少,使得商品价格降低。而货物资金的实时结算,使挂牌企业回收货款更快。”

  中矿国投有色金属交易中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了《中矿国投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现货挂牌交易管理办法》,充分发挥交易中心的第三方监督作用,有效的促进平台商品的规范、有序流通,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保障交易商和挂牌企业的合法权益。在交易中心的监督下,货物交收能够有效的规避买卖双方中可能出现的信誉风险,使交易双方诚信交易多了一把保护伞。

 

  三、物流交通便捷,货物运输、提取更及时

  中矿国投有色金属交易中心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带,是三省交界的重要战略交通枢纽,“三纵四横”的综合交通体系使物流运输极其便利;

  另外,交易中心已与全国各地多家仓库签订合作协议,使其成为我中心的指定交收仓库,根据买卖双方签订好的货物信息,中心会根据各种不同的需求进行货物匹配、合理安排不同要求的货物运输、就近安排仓库进行货物提取,为买卖双方撮合价格、促成交易、货物交收做好根本性保障工作。

 

  中矿国投有色金属交易中心不仅有政府发展电子商务政策的扶持,各项配套措施也较为完善,交易中心通过规范监管,为各有色金属挂牌企业和交易商做好服务,创新有色金属企业交易模式,促进绿色转型升级,使“金三角”区域内的有色金属产品向外输出空间更广,繁荣本地经济的同时拉动区域内乃至全国的有色金属行业的有效良性竞争和发展,让参与合作的企业真正实现共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