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电商动态

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试点“煤炭订单池融资”

发布时间:2014-07-08 10:35:31 来源:山西商报 查看次数: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与合作银行,根据交易平台特点及交易商金融需求开发了“煤炭订单池融资”金融产品。7月6日,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发布消息称,交易中心试点“煤炭订单池融资”金融产品,成功为交易商山西科煤生产经销有限公司融资241.5万元,截至目前,业务涉及下游交易商已全部回款,试点工作顺利完成。

 

  “煤炭订单池融资”是交易中心打造金融服务体系推出的第一支金融产品,该产品由交易中心与中信银行合作开发而成,是交易中心通过与银行合作,以融资交易商取得某一下游买方交易商长期供货订单,定期、连续、稳定地为其供煤并在交易中心交易平台线上交易、结算为基础,由银行通过交易平台为交易商提供的为履行该订单而在煤炭采购环节可循环使用的融资专项授信产品。具有无需担保、无需抵押,一次授信循环使用,方便、快捷的优点,能够满足煤炭经营类交易商在煤炭采购环节的资金需求。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的相关负责人称,试点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交易中心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迈开了坚实的第一步。下一步交易中心将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进一步做好产品流程的优化和完善工作,重点做好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工作,同时加大开发力度,争取尽快推出“在线保理融资”、“票据池”等更多金融产品,丰富金融服务体系,提升交易中心服务功能和水平,为广大交易商提供更加丰富、优惠、便捷的金融服务,帮助解决煤炭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