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电商动态

2014年中国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有望保持增长趋势

发布时间:2014-07-07 10:58:13 来源:现货汇 查看次数:

  近年来,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数量呈现井喷式发展,但是交易市场规模都比较小、管理比较散乱,对于市场经济的造成了恶劣的影响。而且,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呈现重复建设、低效率运行的态势,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数量有400多家,但是上市种类仅有100多个,且主要集中于农产品、金属、能源等现货市场成熟行业。这些交易市场的交易品种都比较单一,全国已没有综合性的多领域的品种齐全的交易市场。

 

  综合上述的情况,未来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审批将非常困难,未来交易市场数量将只减不增。从政策方面来看,监管层倾向于只留下100家左右的交易场所,且大部分属于产权、股权类交易市场,这意味着大部分市场将面临裁撤、合并的境况,一些比较有竞争特色的交易市场不排除被三家商品期货交易所收编为OTC市场分部的可能。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4_2018年中国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假如中国大宗商品市场成交规模增长速度与宏观经济增长速度相一致,根据中国的经济发展规划,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将保持7.5%的增长速度,假设年通胀率为3%,那么到2018年,中国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的交易规模有望达到15.7万亿元。

 

  

 

 

  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特别是城市化、市场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形成了对大宗商品市场的巨大需求,中国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有望保持增长趋势。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