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关于我们

易洲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榆林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高中印一行莅临陕镁集团考察调研指导工作

  2013年8月21日上午,榆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中印一行莅临陕集团考察调研。

  受陕集团董事长委托,陕集团董事张占良陪同高市长一行,参观了有关集团公司概况宣传展板,并重点对集团“横山合金循环经济产业基地”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高市长表示,陕集团作为陕西省行业的龙头企业,投资规模大、社会影响大。市委、市政府对陕集团的长期发展寄予厚望,并要求市、县政府相关部门,切切实实地指导企业,继续为企业提供健康、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环境。随后市发改委、国土局及横山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对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项目的规划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中印常务副市长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就我市产业发展及集团横山基地项目建设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是合金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符合国家“十二五规划”中能源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发展的各项政策,针对我市目前能源企业多为初级产品,产能不足,资源浪费严重。急需培育一个“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提高产品附加值”表率性企业,陕集团“横山合金循环经济产业基地”的发展规划的发展思路正确,符合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理念。对于延伸能源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必须要把公司产业基地整体规划发展做实做细,努力走节约和集约化的发展路子,并要有具体的实施项目跟进计划,增加项目的可操作性。

  二是要有“大处谋划,小处深化”理念,着重推进项目实施,实行项目+项目的发展模式,积少成多,更好地促进整个产业基地的建设。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市、县两级政府会全力做好支持和协调工作;但公司必须有明确的项目整体推进计划、阶段性工程项目实施。

  三是关于资源配套问题,从操作的角度来讲,如能有资源配置,肯定有利于项目实施,但现在还有一个思路,就是可以考虑从现有国有煤矿中给予配股,所以资源配置的思路一定要开阔一些。

  最后,高市长要求市发改局、市国土资源局等有关部门在陕集团产业基地项目申报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特别是横山县政府、中小企业创业园等有关部门对项目立项审批、林业手续、土地用地指标手续以及项目建设用地等工作的协调解决;要求陕集团要统一集团发展思路,明确项目规模,明确目标任务,与政府相关部门做到密切合作,完善总体规划发展,做好年度目标任务。高市长同时希望,陕集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不断发挥产业规模集聚优势,大力推进科研开发和品牌建设,全力推动产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榆林市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起到引领作用。

  市政府办、发改局、国土资源局,横山县政府、横山县中小企业创业园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