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关于我们

易洲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市金融办为府谷示范区“量身打造”金融业规划方案

  从市金融办了解到,为了配合府谷县做好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工作,市金融办为府谷示范区“量身打造”了金融业发展规划,该规划具体包括“一局、两司、一基金”。

  “一局”是指成立府谷金融管理局。新成立的金融管理局将全面负责区域内的金融产业发展、金融市场建设、金融稳定工作,统一行使对区域内小额贷款、典当、担保、投资等金融机构和金融活动的专业化、集中化监督管理,同时对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及金融活动负责协调、指导。

  “两司”则是组建府谷金融控股集团公司和筹建府谷县小额贷款集团公司,以整合地方金融资源,增强本土金融企业的实力,实现提升金融产业化资本效率、交叉销售和成本节约三大目标。这两个集团公司将负责区域内小额贷款公司之间的同业拆借,组织小额贷款公司头寸调剂,购买转让小额贷款公司的信贷资产,处置府谷县小额贷款公司的不良资产,收取并管理小额贷款公司的“风险准备金”,开展与府谷县小额贷款公司相关业务的咨询服务,向府谷县小额贷款公司开展票据贴现业务、向各金融机构靠站票据转贴现业务等。

  “一基金”是指建议由府谷县财政每年安排1亿元作为府谷县金融发展专项基金,用于全县金融产业发展及金融市场建设。该基金由金融管理局负责归口管理,采用市场化、专业化模式运作。该基金可用于金融机构股权投资、融资担保补贴、各项贴息以及建立地方金融风险缓释基金等。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