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汇丰中国7月服务业PMI大跌至50 创九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4-08-05 16:38:2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查看次数:

  8月5日早盘,汇丰银行公布中国7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0.0,较6月所创的15个月新高53.1大幅回落,是该调查进行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新业务和未完成业务降至2年来的冰点,服务业发展陷入停滞。

 

  分项指数中,新业务指数降至2008年11月以来的最低值,未完成业务指数甚至跌穿50的盛衰分界线,是20个月新低。受访的服务业者表示,市场不景气导致客户支出意愿减弱,新业务萎靡打压整体PMI数据 。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服务业PMI表现不佳主要反映了多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销售放缓所带来的冲击,地产相关的经纪业务和住户服务都在萎缩;好在就业和经营预期指数还保持稳定,预期未来数月服务业可能从投资回暖中获得一些支撑。

 

  调查显示,仅有8%的受访企业表示新业务在上升,另有6%表示新业务萎缩;大部分受访企业表示新业务疲弱,并归咎于市场不景气。

 

  综合制造业和服务业表现,汇丰7月中国综合PMI指数从上个月的终值52.4降至51.6,显示经济扩张放缓。屈宏斌认为,PMI回软表示仍需要持续的政策扶持,以缓冲楼市修正带来的冲击,并稳固经济复苏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