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镁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logo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rss订阅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上半年用电量同比增长5.3% 释放经济企稳信号

发布时间:2014-07-16 09:23: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次数:

  1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6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与此同时,上半年的全社会用电量增幅也正式出炉,同比增长5.3%。专家认为,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整体呈现缓慢增长的态势,低于预期。下半年用电量增速将好于上半年,预计全年用电量增速将达到6%。用电量温和回升,反映中国经济回暖,这也与近期披露的相关指标和数据吻合。日前公布的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连续4个月回升。作为宏观经济的先行指标,PMI连续在荣枯线上方,显示经济逐步企稳。

 

  整个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累计达到262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低于此前研究机构预测的5.5%-6.5%的增长水平。除了3月份单月全社会用电量增长出现了7.2%的高增幅外,其余月份增幅都在6%以下,尤其是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仅增长4.6%,第二产业用电仅增长4.0%,一度引起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形势的担忧。

 

  “相比去年同期,其实今年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提高了0.2个百分点。”中电联副秘书长欧阳昌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增长水平虽然较低。但从4-6月份用电量增长情况来看,每一个月都高于前一个月。作为预测经济冷暖的风向标,这一迹象表明目前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正在企稳。

 

  欧阳昌裕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全社会用电量继续保持温和增长的可能性较大,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长水平可能达到6%。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共 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推荐
最新信息
关于我们  |  诚征英才  |  免责条款  |  法律顾问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陕镁集团_陕西省镁金属电子商务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16014093号-1

Copyright @ 2011-2016 Shaanxi e-Commerce Center of Magnesium All Rights Reserved.